Rockpool on George♧♧♧    18/20

Chef- Neil Perry & Phil Wood

107 George St, The Rocks     92521888

 http://www.rockpool.com/

 

 

今天分享的又是間名氣不小的餐廳Rockpool!!!

主廚Neil Perry在澳大利亞早就是個家喻戶曉的大廚

他不但是多家餐廳老闆.作家.節目主持人,並且還有自己的品牌在大賣場超市販售

旗下餐廳更是數不清,但也不是重質不重量!!

 

他們餐廳大致分為幾個品牌-

.Rockpool on George ♧♧♧

  也就是今天我去吃的這間,走現代法式高檔路線,但通常也加入些亞洲料理的元素在菜單中!

.Rockpool Bar & Grill  ♧♧

     走頂級酒吧與牛排燒烤館,雪梨與墨爾本都有分店,並且都榮獲兩顆帽子評鑑!!

.Spicy Temple  ♧♧

    香料寺,專賣亞洲料理為主,Neil Perry的亞洲菜在澳洲簡直出了名! 雪梨有兩頂帽子,墨爾本一頂!!

 

總之光旗下眾多品牌,他今年一個人就囊括了十頂帽子,並且還有其他品牌陸續開張中! 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screenshot_1_9461  

基本上,我很討厭綁馬尾的男生! 有種犯賤的韓國人的感覺!!

不過我們對大師的景仰,並不是管他外表或背景怎樣!! (像momofuku的韓國籍主廚,我還是很喜歡他!!)

 

 

今天來的是午餐時段,rockpool 提供的午餐選擇真的很不賴!!

午餐菜單裡共有 前菜6種/$35.主菜6種/$45.甜點5種/$20

多樣化的選擇,並且三道菜吃下來只要$100剛剛好!!

剛好我們三個人來吃,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就有9道菜可以品嘗到!!

看來要來品嘗好餐廳還是要多點人來才有價值!!

 

明亮透光的空間! 也有非常親切的服務! 


另一側的半開放式廚房,廚師工作的情況一目瞭然,廚房算乾淨不凌亂,廚師們工作也不疾不徐的專注出菜!!


酸麵團麵包與奶油



John dory, scampi, paprika, macadamia and basil pistou

John dory與小龍蝦,紅椒粉慕斯,夏威夷果仁,蘿勒醬汁

(Pistou與大家所熟悉的pesto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只在Pistou沒有加松子,和比例上的不同罷了)

組合非常經典的海鮮料理,綜合了高級的海鮮,口感非常融洽


New season asparagus, Sichuan silken tofu, chestnut mushrooms and honey vinegar

當季蘆筍,四川絲綢豆腐,栗子菇與蜂蜜醋

非常用心的料理,雖然表面上看起來的食材ㄉ稀鬆平常,但主廚卻很用心地對待每個簡單的食材!

蘆筍就有很多種呈現方式,削薄片泡冰水使翠綠彎曲,蘆筍頭也削成不同層次烹調的很有味道!

滑嫩的絲綢豆腐與醋漬過後的栗子菇也搭配得非常合宜! 上面撒上些許花椒碎與淡淡梅子蜂蜜香醋!

非常有中國春天的風格,是到平凡卻不簡單的料理!!

 


Chirashi zushi of bonito, kingfish, snapper, prawn, squid and green lip abalone

散壽司佐柴魚,青魽,加納魚,大蝦,花枝與綠唇鮑



Darling Downs Kobe beef, fennel, mint, green olive and potato

澳洲Darling Downs和牛,茴香,薄荷,綠橄欖與馬鈴薯

經過低溫烹調非常軟嫩的澳洲和牛與看似神奇的裝飾,由馬鈴薯和西芹根(celeriac)製成!





Chinese roast pigeon from the Snowy Mountains, smoked eggplant, 

black mushroom and cucumber pickle and black bean sauce

中式爐烤雪山乳鴿,煙燻茄子泥,黑香菇,醋漬黃瓜條,豆豉醬汁

澳洲當地的乳鴿用中式烤鴨的方式處理,乳鴿鮮嫩多汁,

而我以前不太敢吃豆豉的,一個外國人居然也可以把豆豉做得如此好吃!!


 


South Australian lamb, borlotti beans, turnips, tea smoked mussels and preserved mustard greens

燉南澳羊,羊肉慕斯捲,紅莓豆,蕪菁,煙燻淡菜,梅干菜

太令人驚艷啦!整道菜仿造梅干控肉的做法將羊肉表現得出神入化,羊腹肉燉的軟爛,羊菲力外層裹著羊慕斯也是燉的相當入味!

 

 


 Milk chocolate and saffron terrine, hazelnut praline, poached pear and cocoa nib ice cream

牛奶巧克力與番紅花慕斯,焦香榛果糖,筆尖巧克力與冰淇淋

 這道甜點看起來簡單討喜,食材與配色大方且基本,但相較之下太過單純,我們一致認為不夠有深度...

 

 

 

 Vacherin of pandan custard, coconut parfait, jasmine sorbet and lime granita

香蘭花佐Vacherin起士卡士達,椰子帕妃,茉莉雪霜,萊姆冰沙

純白的外觀給寂靜帶點神祕,切開後裡面的層次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是到非常經典且優秀的甜點!!非常有深度!!!

 

 

Pistachio and blood orange layers, basil and almond joconde

 開心果與血橙,羅勒與杏仁蛋糕

字面上看來是到可口的甜點,我當初也這麼認為,但並不盡然

開心果的冰淇淋是用非常正統的開心果做的,所以吃起來都有開心果才撥完殼還有點皮削的堅果香,感覺就想來口啤酒

至於搭配羅勒的醬也不是令人討喜,有點苦味,不是入口會讓人心花怒放的那種喜悅!

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看到旁邊那黑色的小塊果凍了ㄇ,是中藥的一種叫"甘草" Liquish

"神農氏"紀載對人體有多好的療效,但這一切根本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苦得要死!!我也真的不懂為何會把它做成凍放在甜點上...

所以真到甜點真的是不敢恭維...

其實這道才是最有深度的甜點阿...


整體來說 Neil Perry的料理真的是讓我們非常敬畏

以往我都認為我們台灣有許多有名的廚師可以把西餐料理做的出神入化

但今天我也嘗到了把東方風味做的出色,也運用西方的手法結合得天衣無縫的西方名廚

也許這也是第一次在國外的高級餐廳常到些許的家鄉味吧!!


完整相簿 on FaceBook

Rockpool on Geor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