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4.JPG 

Sepia♧♧♧

 

Contemporary Cuisine

 

chef-Martin Benn

201 SUSSEX STREET SYDNEY 2000 AUSTRALIA

TEL: 02 9283 1990

E-mail: info@sepiarestaurant.com.au

http://www.sepiarestaurant.com.au/

 

 

要不是朋友的力邀,我想我應該沒有勇氣自己來吃這間大名鼎鼎

今年非常飆悍的把QUAY幹掉的年度最佳餐廳Sepia!!!!! 

並沒有非常正式的用餐環境(餐桌甚至不舖設桌巾),

餐廳也與酒吧結合,讓人用餐時並不感到拘束。

九道菜裡幾乎全都讓我覺得真的是達到非常完美的地步!!

 結合了些許東方的元素和澳洲野生特色的食材,搭了八杯佐餐酒,

將近三百元的價格享受了5個多小時極致的用餐體驗!!

讓人體會到更有新意的料理創作!! 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的想法!!!

The best of sydney 當之無愧啊!!~

 


 

餐廳的菜單選擇

 

TUESDAY TO THURSDAY DINNER AND FRIDAY LUNCH

Dinner midweek and Friday lunch we offer a la carte, a seasonal four course menu ($135pp) and the ever popular degustation($165pp).

FRIDAY AND SATURDAY DINNER

On Friday and Saturday evenings we offer a completely different degustation menu ($165pp) and this menu evolves each week.

Matched wines are also available to complement this unique menu from $100.

Due to an overwhelming demand we are now open for Saturday lunch offering a degustation menu with the option of matching wines.

BAR DINING

Sepia is more than just a restaurant our wine bar is a destination on its own.

In every way a classic bar, the lighting is seductively dim, the service informed yet informal and you can choose from the restaurant menu or an accomplished bar menu .

The wine list is prodigious, always updated and offers an expansive range of global wines by the glass.

Unique monthly wine flights are always an adventure.

 

  

 



IMG_0562.JPG 

  Amuse Bouche


柚子醋漬鰤魚與海藻

 

 

 

  IMG_0565.JPG IMG_0568.JPG 


"Sushi nigiri"

Sashimi tuna, seared smoked ocean trout, poach banana prawn
"握壽司"
鮪魚生魚片,燒炙海洋鱒魚,低溫煮香蕉蝦

非常有趣的概念重新詮釋了生魚片的組合手法,將生魚片捲起至於握壽司的底部上面蓋上一層昆布柴魚湯凍撒上些許海苔粉,最後在放上握壽司不可或缺的白飯!只是這些白飯是炸過後變得酥酥脆脆的米香!!最後旁邊搭上日式紅嫩醃薑和柴魚醬油濃縮的醬汁!!整個概念大大的扭曲的傳統吃握壽司的製作方法!!非常的有趣!

 

 

 

 

 

IMG_0573.JPG IMG_0582.JPG 

   

Butter poached Port Lincoln squid,barley miso cured egg yolk,yuzu,wild woodland sorrel

奶油溫煮林肯港烏賊,大麥味噌醃蛋黃.柚子,野生林地酸模

 

一道你不仔細看絕對不知道上面的烏賊已被千刀細剖成髮如雪的細絲,乍看之下以為出來是整片的烏賊,但卻是Q彈帶勁,細如麵線般的烏賊麵條!將烏賊做成麵條般的料理已經不是新鮮事!畢竟我在QUAY和布里斯本Esquire都吃過類似的料理呈現手法,甚至也味道上比較好吃!但是前兩家餐廳的搭配都是與海鮮味濃厚的醬汁讓味道上無限升級,Sepia卻是搭配的味噌醃蛋黃細絲,整個創造了這道菜的口感上的靈魂!經過風乾過後的蛋黃黏牙帶且帶有點任性,與烏賊麵條的搭配讓明顯有層次的口感互相呼應結合!最後撒上柚子香味的粉末和柑橘皮碎!!雖然讓我感到驚喜,但味道上應該可以更好!!

 

 

 

 

IMG_0584.JPG IMG_0591.JPG 

Winter bonito, flavours of roasted chicken, umeboshi, upland cress green tea, nori

烤雞風味冬季鰹魚與雞皮, 梅干, 山芥, 綠茶與海苔

 

長長一條半生熟的鰹魚貫穿整個盤子,看似經過微微的熱燻表面後所呈現的熟度,非常柔和的鰹魚烹調與上面強烈濃郁的炸雞皮薄片相成對比呼應!!雞皮與一旁淡褐色的醬汁讓這道菜帶來濃郁的烤雞風味,搭配起來整口品嘗帶來深深的日式風格和濃濃禪意,味道即將轉膩時,上頭的梅干,綠茶粉,醃漬過的青蔥和幾片山芥,帶來的香氣將味道又轉換成另一個層次!無論是擺盤,還是味道上的體驗,都為這道菜帶來高度的評價!!

 

 

 

 


IMG_0593.JPG IMG_0602.JPG 

Miso black cod smoked over Japanese charcoal, nori, wasabi cream, artichoke tonburi, wasabi leaves

日本竹炭煙燻味噌黑圓鱈,海苔,山葵奶油,朝鮮薊,地膚子,山葵葉

 

第一次吃黑圓鱈的我,對這盤小巧精緻的料理充滿好奇,比起一般鱈魚帶有些許強韌的口感但不乾柴,卻也有更強烈的海鮮風味!再來就是口感像極了魚子醬的地膚子,與細香蔥拌過後的味道比起魚子醬更有整樸實且新鮮的清香味!!最後出來的香味則是淡淡山葵清香的奶油,與整片的耶路撒冷朝鮮薊脆片!!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家把朝鮮薊脆片做成這樣,包括QUAY和我們自家餐廳的作法,這應該是我看到的第三種作法了!看似整顆煮熟打成泥再鋪平下去烤,也是我吃過味道最香濃的作法!下次也許該跟我們主廚建議一下!

 

 

 

IMG_0604.JPG IMG_0606.JPG 

Seared rolled David Blackmore wagyu beef,chestnut mushroom,roasted red onion juice,wasabi fried potato and kombu crumb,citrus soy
嫩煎 David Blackmore 和牛捲,栗菇,烤紅洋蔥汁,山葵洋芋脆片與昆布麵包脆屑,柑桔醬油

David Blackmore wagyu是在澳洲得過相當多獎項的知名和牛,也是品質非常優秀味道非常濃郁的和牛!整塊牛肉捲經過低溫製烤,肉質相當柔嫩,包裹在裡面的油脂在一口咬下後濃郁的牛肉香氣瞬間爆發出來!下面墊有川燙過後的韭菜,旁邊擺上些許醃漬的柳松菇,並撒上山葵馬鈴薯脆片和昆布麵包脆屑增加口感變化,搭配著香濃的栗菇泥和柑桔濃縮醬油!是非常豐富味道及口感變化的料理!!這道菜也是今晚我最喜愛的料理了!!

 

 

 

 

 IMG_0612.JPG IMG_0614.JPG 

Seared Mandagery Creek venison, boudin noir, chocolate crumb, macadamia nut yoghurt, blackcurrant, shichimi pepper
Mandagery溪烤鹿肉,血腸,巧克力脆屑,澳洲堅果優格,黑加侖,七味粉 

一到看起來.吃起起來都非常血腥暴力的料理,但卻非常有趣,接近全生的鹿肉表面刷上層黑加侖泥使得鹿肉的味道更平穩且更有風味,底步搭上碎塊的血腸和巧克力碎屑讓整道菜更加有股沉重的寂靜!!旁邊的堅果優格又使得味道跳脫到另一個層次,讓寂靜的背後多的些悅耳的音樂!是個兼具力與美的極致料理!

 

 

 


IMG_0618.JPG IMG_0620.JPG 


Aged Garrotxa goat cheese, sake and goat milk dumplings, celeriac cream, nashi pear, celery
Aged Garrotxa 山羊乳酪,清酒和山羊乳餃子與西芹根奶油,水梨與西芹

記得學生實習到餐廳實習時,每天都會服務到的一道goat cheese料理讓我對goat cheese的喜愛一直到現在!雖然我不愛吃整塊的起士甚至有點懼怕,但這樣的起士料理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山羊乳做成的餃子與Aged Garrotxa 山羊乳酪刨成的細絲為這道菜帶來無限香醇的山羊香乳味!然後出現的是西芹和水梨巧妙帶來種清爽香甜的味道!軟嫩的餃子和清脆的水梨也形成口感的強烈對比!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餃子起士料理!也成為了我的最愛!!

 

 

 

 

IMG_0624.JPG 

Pre dessert

在上主甜點前先讓你緩衝一下的緩衝甜點,功用就類似sorbet雪霜一樣吧!!!整道菜酸酸甜甜的,檸檬味的雪霜與類似檸檬和焦糖的粉末和一些梅果類的碎屑!

 

 

 

 IMG_0625.JPGIMG_0630.JPG 

 

"Spring chocolate forest"
Soft chocolate ,hazelnut and almond praline,orange and thyme cream,sour cheery sorbet,
cocoa brandy jellies,green tea,licorice,chocolate twigs,crystallised fennel fronds

"春天巧克力森林"

軟巧克力,臻果糖與杏仁糖,柳橙百里香奶油,酸櫻桃雪酪,可可白蘭地凍,綠茶,甘草,巧克力樹枝,糖霜結晶茴香葉

口感.味道.質地.香味都非常豐富的一道甜點,但可能我並不太熱衷於酸甜的櫻桃雪霜,並沒有讓我很愛這道甜點,但豐富的森林裡看的出來主廚精心的巧思,每樣看起來像碎屑的小東西味道配都非常到味!尤其我在澳洲已經吃到第三次的licorice甘草,苦苦地帶有甘草的草香味,有點像台灣濃厚的青草茶這樣!雖然單吃很苦,但搭配這些酸甜的綜合材料一起吃,還滿能襯托出這道甜點眾多食材的搭配!



IMG_0631.JPG 

 

 

 

 

最後附上完整版相簿和官方影片!!!~

Sepia♧♧♧ (The Best Restaurant of the Year in Sydney)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