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gfg-20130829152950138886-300x0  

 

生活在雪梨都非常期待每年九月的來臨!!

雪梨晨鋒報的美食指南,帽子餐廳評鑑都會在這個時刻出爐!

總會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也是每個愛好美食或每個廚藝家期待且競爭的日子!!

雖然並不像S.Pellegrino五月時評選結果公布時,幾乎全世界的廚師都半夜或合時守著電視機觀看著世界50大,百大餐廳公布!

但也是足夠讓整個城市的餐廳和名廚充滿話題,讓愛好美食的人為之興奮!!

 

去年2013帽子評鑑公布時就有簡單說明過評鑑制度和來源!

今年就不多做解釋! 可以翻翻舊文 2013 雪梨美食指南 (帽子餐廳等級評比) 出爐啦!!!~

 

還是趕快看看名單和有甚麼新鮮的話題最重要!!!

 

City

Three hats


Guillaume at Bennelong, Momofuku Seiobo, Quay, Rockpool, Sepia


Two hats


Aria, The Bridge Room, Buon Ricordo, Claude’s, est., Four in Hand Dining Room, Gastro Park, Icebergs Dining Room & Bar, Longrain, Lucio’s Italian Restaurant, Marque, MoVida, Mr Wong, Ormeggio at The Spit, Pilu at Freshwater, Rockpool Bar & Grill, Spice Temple, Tetsuya’s



One hat


Aki’s Indian Restaurant, Ananas Bar & Brasserie, The Apollo, Arras, Balla, The Bathers’ Pavilion, Berowra Waters Inn, Billy Kwong, Bistro Moncur, Bistrode CBD, The Boathouse on Blackwattle Bay, Bodega, buzo trattoria, Cafe Sopra, Catalina, China Doll, Clareville Kiosk, The Devonshire, Flying Fish Restaurant & Bar, Foveaux Restaurant & Bar, Glass Brasserie, Gowings Bar & Grill, Hartsyard, Jonah’s Restaurant, Kepos Street Kitchen, Monopole, Ms.G’s, Oscillate Wildly, Popolo, Porteño, The Restaurant Pendolino, Saké Restaurant & Bar, Sean’s Panaroma, Sixpenny, Sokyo, Three Blue Ducks, Tomislav, Uccello, Ume Restaurant, Xanthi

 

 

Vittoria Coffee Restaurant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餐廳

Sepia, Sydney

這是最大的一個獎項,象徵最高榮譽的餐廳,包跨創造力,氛圍,服務,葡萄酒和食物總合評比中的最佳餐廳!!

 

 

 

Citi Chef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廚師

Ross Lusted (The Bridge Room's)

最高榮譽的廚師獎項,象徵最偉大的廚藝家,他們發揮的專業技能和才華,是他在雪梨餐飲的巔峰之作。

 

 

 

Citi Service Excellence Award

卓越服務獎

 

Louise Tamayo (Claude's)

一個愛結識朋友,學習他們的故事,是她成功的秘訣

 

 

Josephine Pignolet Young Chef of the Year Presented by Kitchen Aid

年度年輕廚師

Louis Tikaram (Longrain)

28歲接掌兩頂帽子泰式餐廳的主廚

 

 

 

New Restaurant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新餐廳

 

Mr Wong, Sydney

精緻的港式點心燒臘和烤鴨,成功打開澳洲人全新的味蕾

 

 

 

Vittoria Coffee Legend Award

 

傳奇廚師獎

 

Guillaume Brahimi

 

這個神聖的獎項並不是只給單一的貢獻,而是必須長期對於這個行業的貢獻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Award for Innovation

 

最佳創新獎

 

Kylie  Kwong

蟑螂,螞蟻,蟋蟀都是菜單裡的座上賓

 

 

Award winners: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Good Food Guide 2014

 

 

在這份名單出來後真的對我來說又是個大大的震撼!!!

這之中包括很多過去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餐廳掉了帽子!!

Mark Best 的餐廳 Marque是我吃過雪梨餐廳裡的排名前三阿!! 也曾經得過年度最佳餐廳,最佳主廚,現在居然掉到了剩兩頂帽子!!~

Peter Doyle的EST也是從原先的三頂帽子掉到剩兩頂!

這兩間餐廳也被評為2014美食指南最大的冷門,得了數年三頂帽子的Marque和EST就像三年前首度被摘帽的Tetsuya一樣,令人無法置信!!

更無法想像的是兩位主廚的心情,都有人被摘星跳樓了! 希望他們cheer up!!!

 

 

 

 

再來就是比較跟我有關西大老闆Matt Moran,也是我之前待過的餐廳Chiswick,先前一頂帽子的Chiswick現在掉到一頂都沒有了....

想必以前的同是現在日子一定很難過......

 

照片  

 

 

除此之外也是有相當多令人興奮的餐廳得到肯定!!

 

包括雪梨歌劇院裡的Guillaume at Bennelong 從先前的兩頂帽子變到三頂! 又拿下了Legend Award!!!

 

這為之前巴黎Robuchon的主廚回來澳洲開餐廳也好久了! 這回又重回三頂帽子! 

 

再來還有 The Bridge Room的主廚Ross Lusted拿下年度最佳主廚!!!!!!

 

Sepia 年度最佳餐廳!!!!!!(將會是下一場的帽子戲法!!!)

 

Mr Wong這間專賣港式燒臘,中式麵食點心料理的新風格餐廳居然也拿下兩頂帽子+年度最佳新餐廳!!!

 

想了解更多快去買Good Food Guide 2014吧!! 這禮拜六買報紙+10元就有一本喔!!!

 

帽子戲法2014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